一汽携自主创新产品亮相东博会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03

一汽携自主创新产品亮相东博会

  9月2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开幕。备受关注的一汽集团公司高扬自主创新大旗,携旗下三款自主轿车、五款自主发动机等创新成果参展。

  本次展会一汽参展的轿车是本年度新投放的定义为“和谐.示范车”的家用经济型轿车——三厢威志;被媒体称为领跑后商务时代的精英座驾——奔腾(2.3AT豪华版)轿车及尊贵、豪华的公商务用车——红旗HQ3轿车。与三款乘用车同台展出的是一汽新开发的五款发动机,这些成果在灯光映照下光彩夺目。五款发动机有三款是商用车柴油发动机。CA6DL、CA6DN系列柴油机都是一汽自主设计、自主开发的车用大马力发动机。其中CA6DL是一汽重拳推出的国内第一个四气门大功率重型柴油机;而CA6DN则是国内第一个排量13升的重型发动机,两个发动机都采用了电控共轨,四气门技术,排放达到欧Ⅲ标准,并具备欧IV、欧V的潜力;CA4DC2-12E3发动机也是一汽自主开发的,它是在CA4D32系列发动机的基础上开发的可满足欧Ⅲ排放法规的3.2L柴油发动机,由于采用国际先进设计理念和设计方法以及科学的开发流程,取得了5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除此之外,还有一汽面向乘用车研发的CA4GC、CA4GA系列汽油发动机。这些发动机充分显示了一汽在核心动力总成上的阶段性研发成果。

  本次博览会一汽参展面积为350平米,展场以飘扬的红旗为设计元素,突出民族汽车魂魄,设计简洁,线条流畅。“第一汽车,第一伙伴”依然是一汽的参展主题,它再一次向公众诠释了一汽集团公司与广大用户、合作伙伴共同创新自主未来的决心和愿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