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自主研发国内首台800Kv罐式断路器交付用户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04

西电自主研发国内首台800Kv罐式断路器交付用户

  8月18日,西电集团西开股份公司隆重举行800kV罐式断路器出厂评审及首发仪式。应邀参加的领导及专家来自中国机械联合会、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科院、清华大学、西安交大、国务院三峡办以及省市和甘肃、宁夏、青海电网公司、电力公司、电力设计院及国家相关建设工程公司。集团公司领导张雅林、陈元魁、张明才、石军、裴振江、赫连明利和集团公司各单位的相关领导一起出席了评审及首发式。

  西电集团西开股份公司经理张旭宏主持了仪式。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陈元魁致词。陈书记首先对光临这次重大活动的领导及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承德感谢。他说,国家发改委、中机联、国家电网公司、电源公司心系民族工业发展,支持国家重大关键设备技术与装备国产化事业,800kV罐式断路器中标西北银川东工程并获得研制成功得益于国家发改委、中机联政策方针的支持;得益于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战略的部署;得益于集团公司友好协作单位的鼎力支持。今天,800kV罐式断路器交付用户,掀开了我国输变电设备制造史上精彩的一页。它打破了国际上少数企业对该等级开关设备成套技术的垄断,跻身世界先进行列,为我国750kV电网乃至特高压电网建设将提供经济合理、技术可靠的设备保障。陈元魁书记表示,集团公司将致力于特高压设备尖端技术的研发,不辱使命,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创出国际化、集团化的一流企业。

  西电集团总经理张雅林在仪式上特为设备首发祝贺。他说,800kV罐式断路器是目前我国商业化运行电压等级最高且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台产品。张总对800kV罐式断路器的研发成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是西电人智慧的结晶。张雅林总经理祝愿即将发运的三台产品落户宁夏,为西北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西电集团西开股份公司副经理张猛在仪式上介绍了800kV罐式断路器的研制、生产及发展规划。随后,中机联副会长蔡惟慈、国网公司丁燕生、魏恭华、袁清云、中国电科院袁大陆、清华大学徐国政、国务院三峡办李秦等领导和专家纷纷对800kV罐式断路器进行评审、评价。他们认为这是西电集团多年来坚持走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和消化国外技术再创新之路,厚积薄发所取得的可喜成果,希望在今后的批量生产中能够进一步完善技术工艺,打造完美质量,书写良好运行业绩。

  西电集团西开股份公司董事长田喜民在仪式上郑重地将产品质量承诺书递交给宁夏电力公司电网建设公司总经理盖新武的手上。在中机联副会长蔡惟慈的一声发运号令下,披红戴花的断路器启程发往宁夏银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