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靖远发电公司四台机组增容改造全面告捷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2

国电靖远发电公司四台机组增容改造全面告捷

  9月11日9时15分,国电靖远发电有限公司二号机组负荷显示牌从20万千瓦一次次上升,运行人员一次次调整运行设备和检测运行数据,10时46分随着负荷升至22万千瓦,集控室内掌声、欢呼伴随着大家眼眶里闪烁的激动的泪花,二号机组增容改造终于获得成功,为靖电四台机组的增容改造整体工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靖电人的“科技兴企”梦想终于再一次变为现实。这标志着靖电投资1.4亿元、历时四年的第二轮大型增容技改项目全面告捷,也标志着作为国家重点技改项目的20万千瓦机组汽轮机通流改造,在靖电公司获得了又一次全面成功。

  靖电公司20万千瓦机组汽轮机通流改造工程作为国家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自2004年5月开始,靖电拉开第二轮大型技术改造的序幕。通过采取技术引进指导和自主实施改造的方式,并配套实施了每台机组的标准化大修、汽轮机通流部分改造、发电机增容改造、纯电调扩容改造、锅炉空预器管箱更换、主变压器扩容改造等一系列技术改造项目。直至今年9月11日,该公司二号机组增容改造经过70多天的奋战,实现了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定速、系统并网、负荷提升至22万千瓦四个一次成功,达到了“安全型、精细化、创新型、节约型”改造性大修的目标,打造了真正的靖电“精品工程”,为靖电四台机组的增容改造整体工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