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高品级人造金刚石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3

兵器工业集团高品级人造金刚石制造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日前,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河南中南工业公司承担的20/30粗颗粒高品级人造金刚石项目技术和30/60粗颗粒高品级立方氮化硼创新基金项目技术顺利通过河南省科技厅主持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专家组认为,两项技术打破了国外对该技术长期垄断的局面,填补了国内不能生产这一粒度段高品级金刚石和立方氮化硼产品的空白。

  据悉,用该项技术生产的20/30粗颗粒高品级人造金刚石产品经国家磨具磨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各项技术指标远优于JB/T7989-1997规定要求,产品不但替代了进口,还凭借显著的性价比优势,形成了对国际市场较强的冲击力。30/60高品级粗颗粒立方氮化硼产品经用户使用证明,所制成的工具已经达到国外工具的先进水平,完全可以替代进口。这两项技术的开发成功,标志着我国高品级金刚石制造技术水平已达到世界水平,同时也标志着我国已从世界金刚石制造大国跨入了世界金刚石制造强国的行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