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兴铸管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技术国际先进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4

芜湖新兴铸管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技术国际先进

  由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制造新工艺及装备研究项目成果日前通过国家科技部和安徽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专家认为其形成用短流程工艺生产单双金属无缝钢管及装备集成新技术,具有显著的创新性,并形成了一定的自主知识产权,综合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专家认为,芜湖新兴铸管公司较好地完成了项目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研发任务,达到了各项技术指标和经济指标。本项目研发的用短流程工艺生产单双金属无缝钢管及装备集成新技术,具有显著的创新性,并形成了一定的自主知识产权,综合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项目包括“合金钢离心铸造钢管坯及技术”、“离心铸造双金属钢管坯及其成形技术”、“离心钢管机”3个分项目核心技术,将传统的经验控制变为离心浇铸工艺智能化,提高产品质量,为将来充实完善行业标准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该公司正进一步研发离心铸坯冷成型技术,尽快推广项目研发成果,形成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