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黄石发电四台小火电机组烟囱成功爆破拆除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7

  9月12日下午4时38分,运行了32年的湖北华电黄石发电股份有限公司150米烟囱轰然倒地。这标志着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节能减排、小火电关停工作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湖北华电黄石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为了认真落实国家节能减排的战略决策,决定提前关停四台小火电机组(共25万千瓦容量)。这四台小火电机组分别建于上个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几十年来,四台小火电机组为地方经济建设输送电力近500亿千瓦时。经测算,小机组关停后将减少烟尘排放2816吨/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350吨/年,公司平均供电耗煤下降33克/千瓦时,年节约标煤五万余吨。

  小火电机组关停后,黄电将利用退役机组场地,建设1×300MW热电联产项目,向黄石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