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新品填补我国沙漠人工植被建设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8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麓公司研制的新产品——沙漠植被机通过湖南省科技成果暨新产品鉴定。

  湖南省经委、科技厅、国防科工办联合组成鉴定委员会,通过听取汇报、审查鉴定资料、观看样机、专家质疑等严格的鉴定程序,鉴定委员会专家认为,沙漠植被机首次有机地将沙漠植被技术与履带车辆集成为一体,综合采用洒水、开沟、播种、基质摊铺等联合作业技术,实现了沙漠植被种植机械化作业,能有效适应沙漠地域的要求,有效提高植被建造效果,达到了设计要求。同时,沙漠植被总体集成技术和沙漠植被建造机为国内首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沙漠地域自动化高效人工植被建造技术和建造机械的空白,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应尽快实现产业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