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首套烟气脱硝装置成功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9

  10月13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首套锅炉烟气脱硝装置――华能北京热电厂2号锅炉脱硝装置成功投运,氮氧化物排放浓度由投运前的250-300降至30-50毫克/标立方米,优于燃气轮机氮氧化物排放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号锅炉脱硝装置是华能北京热电厂脱硝工程四套之一。该脱硝工程是中国华能承诺2007年完成的节能减排环保工程之一,是中国华能继2006年成功建设国内首个脱硫烟塔合一环保工程后的又一项重大环保工程,将进一步提高首都环境质量。

  该脱硝工程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SCR)脱硝工艺,100%烟气处理,在锅炉额定负荷下脱硝率不低于90%,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高于50毫克/标立方米。特别是在国内电厂烟气脱硝工程中首次采用尿素热解方法分解出还原剂,具有安全性较高、占地面积小的特点。

  该脱硝工程于2006年12月开工,其他3套脱硝装置将在2007年年底前投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