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再添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2

  最近,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等5 部委联合下文,公布了2007年通过的第十四批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名单,中国南车集团株洲车辆厂、眉山车辆厂技术中心榜上有名。这标志着两企业的技术创新已成为推动企业经营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其技术创新能力已居于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每年申报一次,申报企业须具备2 年及以上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条件,主要依据企业的规模、创新机制、技术与人才、产出与效益、科技发展规划及目标等进行评定。

  株洲车辆厂、眉山车辆厂今年成功申报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先后通过了省市的实地考察与评审,国家发改委的初审及最终答辩评审等环节,充分表明两企业持续实施的技术创新战略、雄厚的技术创新能力、显著的技术创新成效等已得到省市及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的肯定。

  获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为企业争取国家创新能力建设投入资金,申报国家级科研计划立项,享受国家有关财税优惠政策,参与对外科技、经贸合作等创造了十分有利的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