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控股企业华夏电力节能减排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7-10-26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企业厦门华夏电力公司节能减排工作成效显著,倍受新闻媒体关注。9月,华夏公司被确定为“中华环保世纪行”的典型单位,接受了来自福建省及厦门市6家主流媒体的集中采访,并相继在媒体上以较大篇幅进行宣传。

  “中华环保世纪行”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牵头,会同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土资源部等14个部委联合组织的大型环保宣传活动。其中厦门站活动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厦门市环保局主办。活动围绕“节能减排”、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工作等热点问题展开,重点对“节能排减”典型进行集中采访报道,使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得到推广、应用。据了解,华夏电力公司已连续两年被列为环保工作典型单位接受新闻媒体的采访。

  这次多家媒体报道了华夏电力公司主动承担环保义务和社会责任,投入7.6亿巨资节能减排,增产减污,走出一条环境友好、和谐共进新路的事迹。报道认为,华夏电力公司多年来积极担负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建成一家增产不增污的环保型电厂。报道从“勇担节能减排社会责任、诠释环保经济新模式、不折不扣贯彻环保理念、污染排放物不到国家标准一半”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公司努力践行节能减排社会责任,投入7.6亿元巨资致力节能减排,通过以新带老,从而使企业的产能扩大了一倍,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却降低了80%,实现循环经济的持续发展,在电力环保领域走在国内先进行列。报道充分肯定了华夏电力公司为厦门节能减排工作所做的努力,肯定了华夏电力公司为厦门市完成二氧化硫减排任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华夏电力公司始终秉持国投集团“为出资人、为社会、为员工”的三为宗旨,不折不扣地贯彻和落实节能减排的各项要求和目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多次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肯定,同时得到厦门市人民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