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浦镇厂时速200公里客车转向架实现国产化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9

  由中国南车集团南京浦镇车辆厂引进并实施国产化的CL242型客车转向架于2007年10月12日完成总组装,并通过了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的首件检查(FAI)和验收,这标志着南京浦镇车辆厂生产的CL242型客车转向架达到了阿尔斯通公司的技术要求,具备了批量生产CL242型客车转向架的能力。

  CL242型客车转向架是法国阿尔斯通公司200公里级先进成熟的转向架。南京浦镇车辆厂自2007年2月开始引进CL242型客车转向架,对阿尔斯通公司的设计图纸、技术规范、工艺文件和质量文件进行消化吸收,并在阿尔斯通公司专家的技术支持下进行了适应性改进设计、焊接工艺评定、工装制作、零部件采购和首辆转向架的焊接和组装。浦镇厂在短期内高质量的完成CL242型转向架的国产化,得到了合作方阿尔斯通公司的赞赏。

  据悉,首批四辆份CL242型客车转向架将装于浦镇厂为铁道部基础设施检测中心生产的时速200km/h轨道检查车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