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清洁能源车亮相北京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30

  10月25日,第五届北京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览会暨清洁汽车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东风公司一批自主创新成果——混合动力轿车、混合动力MPV、混合动力越野车、LNG环卫车等4款清洁能源汽车及3款CNG发动机亮相车展,成为本届车展一大看点,再次彰显了东风公司在我国清洁能源汽车研发、产业化领域的领跑地位。

  本次展览会由科技部、国家环保总局和北京市政府主办,为期4天(25日-28日),是节能环保汽车领域唯一由中国政府主办的最高规格、最具规模的国际盛会。参展单位包括东风、一汽、上汽、通用、福特、大众、日产等国内外知名汽车企业。

  东风公司本着“统一策划,统一形象”的原则,以东风集团名义参展,参展主题为“绿色东风,放飞梦想”,展台位于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展台面积200平方米。

  国家科技部部长万刚在开幕式上说,本次展览会致力于推动清洁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以“节能减排·创新发展”为主题和核心内容,目的是促进政府部门、国内外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为政府部门的决策者研究政策、制定标准提供有价值的依据,提高全社会对节能环保汽车的深入了解和广泛关注,从而推动该领域技术和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在节能环保汽车领域,东风公司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今年9月,东风公司首批30台混合动力公交车交付武汉市公交集团,顺利实现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批量生产与销售,率先在武汉拉开了国内电动汽车产业化的序幕。东风南充汽车公司天然气单燃料发动机为国家鼓励发展的清洁燃料产品,拥有2项国家专利技术,排放达到国Ⅲ标准,被国家科技部、商务部、质检总局、环保总局列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CNG发动机研究与开发项目”被列入“十一五”国家“863”项目。截至目前,已有480多台东风CNG发动机装备北京、重庆、四川、山东、海南、新疆和内蒙古等地区的公交及公路运输车辆,并出口到泰国等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