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惟一与大飞机相关宽厚板生产线方案通过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2

  日前,由国机集团所属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为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并总成套的120MN张力矫直机方案通过审查。

  该套设备是目前世界上实际使用吨位最大、“大飞机”用铝合金宽厚板张力矫直机,被拉伸的铝合金厚板宽度4m,长度30m,厚度250mm。该套设备是西南铝率先在国内建设的“大飞机”用铝合金宽厚板生产关键设备,也是我国惟一一条与“大飞机”项目相关的宽厚板生产线建设工程。它的建成将为我国启动“大飞机”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材料支撑,实现铝合金预拉伸宽厚板产品的国产化,大大提升我国铝加工装备的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