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造中国最快地铁列车安全载客近7800万人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6

  曾跑出时速120公里“中国地铁第一速”的广州3号线地铁列车,自2005年12月26日以来已通车运营近两年,累计安全载客达7792万人次,被广州市民亲切地称呼为“宝马”地铁。

  2003年5月,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联合西门子获得了广州地铁3号线120节合40列地铁车辆订单。随后,南车株机公司按照欧洲及相关国际标准,针对中国人的特点专门“量身订做”了广州地铁3号线B型地铁车辆。该型地铁列车车身宽2.8米、长19.98米,流线型外观,车身由白、黑灰和橙红三种颜色构成。其设计运营最高时速为120公里,每列为3节编组,整列车最大载客量为890人。

  4年来,南车株机公司通过广州地铁3号线地铁车辆项目的履约,充分吸收西门子先进城轨车辆制造技术,积累了丰富的高档B型地铁车辆研制经验,为企业城轨车辆产品结构多元化和研制自主知识产权B型车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0月26日下午,编号为040的广州地铁3号线地铁列车从南车株机公司交车线上徐徐启动开往广州,自此,南车株机公司为广州地铁3号线制造的中国最快地铁列车已全部交付用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