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500千伏区域控制中心核心技术获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8

  近日,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500千伏南宁区域控制中心的电网区域控制技术创新成果——《500千伏变电站无人值班远程监控系统》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予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国家知识产权局肯定了超高压公司南宁区域控制中心自主建设的500千伏变电站无人值班远程监控系统以一种简单可靠的方案实现了500千伏变电站及串补站的远程监控和无人值班模式,《500千伏变电站无人值班远程监控系统》对国内500千伏变电站实现无人值班的改造及建设都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是超高压电网技术和管理的重大创新,对电网技术发展趋势和管理水平的提升起到了显著的推动和示范作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和应用前景。

  2005年6月,超高压公司建成了国内第一个500千伏电网区域控制中心,完成了500千伏变电站无人值班远程监控系统的开发建设。该系统实现了多种先进技术有效融合,在国内首次实现了500千伏变电站无人值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