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煤矿大型井下水净化系统在神华初步验收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8

  日前,国内首个煤矿大型井下水净化系统在神华集团所属神东煤炭分公司榆家梁煤矿5-2煤通过初步验收。该系统由神东煤炭分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联合设计,设计生产能力为100立方米/时。它的应用能有效降低原水的浊度、悬浮物、粒度、铁和锰的含量。该系统出水浊度小于3NTU、悬浮物小于3mg/L、粒度小于5μm的占95.6%、铁含量小于0.3mg/L和锰含量小于0.1mg/L,完全满足井下液压设备用水水质要求。

  与未经处理的矿井水用于液压设备相比,净化后的水悬浮物的浓度和粒度大大降低,可以有效防止液压设备的阻塞和磨损;铁和锰离子降低,可以减少液压设备的腐蚀。这意味着将减少液压设备的修理次数、大幅降低整套液压设备的维护费用,并降低液压设备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该系统自调试成功以来,连续稳定运行3个多月,系统的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