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首台中央旋转蓄热燃烧式双室铝熔炼炉中铝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2

  10月23日,由中国铝业山东分公司与德国杰斯鲍尔公司合作完成的国内首台中央旋转蓄热燃烧式双室铝熔炼炉在中国铝业山东分公司正式投运。该设备的点火运行,标志着中铝山东分公司新建5万吨再生铝生产线全面竣工投运,公司再生铝合金年产能达到了8万吨以上的新水平,也标志着中铝公司在发展循环经济、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实践中又迈出了一步。

  此次投产的5万吨再生铝生产线是专门针对消化废铝、生产再生铝合金而设计,首次引进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75吨中央旋转蓄热燃烧式双室铝熔炼炉,自主研发了高效节能回转炉,整套设计全部采用国内外先进节能环保工艺,采用高效蓄热燃烧器、天然气加热和永磁搅拌、电磁搅拌等设备和技术,熔热效率达到51%以上,大大提高了废铝的熔炼回收率,降低了熔炼能耗。整条生产线具有炉型结构合理,熔炼效率高、能耗低、油烟不外排、污染物排放量少、环保经济等特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