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熔融还原炼铁装置顺利出铁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4

  近日,由中冶赛迪承担工厂设计和主系统大部分详细设计的世界最大、中国第一座COREX  C3000熔融还原炼铁装置——宝钢浦钢搬迁罗泾COREX C-3000熔融还原炼铁工程于11月8日11时08分顺利出铁。

  该装置年产铁水150万吨,能力较世界上目前仅有的四套已经投运的COREX装置——即南非SALDANHA钢铁厂、韩国浦项钢铁厂、印度JINDAL钢铁厂等的COREX C2000型装置提高近1倍。该工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COREX炼铁工程,也是COREX熔融还原炼铁工艺在中国第一次实施。

  COREX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实现工业化生产的熔融还原炼铁新技术,是一种用煤和矿生产热铁水的新工艺。与传统的高炉流程相比,该技术有焦炭用量极少、环境保护好、能耗低、原燃料适应能力强、生产操作简便等特点,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中冶赛迪能够圆满完成该项目的设计工作,是该公司多年一直研究非高炉炼铁工艺技术,不断跟踪熔融还原工艺的工业化发展进程,加强与外商合作研究的结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