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青藏铁路植被恢复与再造技术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6

  11月10日,铁道部科技司组织专家对中国铁建铁一院承担的《青藏铁路高寒草原、草甸植被恢复与再造技术》科技成果进行了鉴定,中国工程院院士金鉴明,陈昌笃教授、王艳芬教授等一批国内著名的生态学专家参加了鉴定会。

  与会专家对铁一院完成的成果给予了很高评价,一致认为:该项目首次系统地提出了青藏高原海拔4000米以上高寒草原、草甸区取弃土场等裸地植被恢复与再造技术体系,进行了技术集成创新,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在高寒地区乡土植物种选择、繁育、生理生态特性与环境适应性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该成果是将高寒特殊环境下植被恢复、再造与恢复生态学理论相结合的范例,也是工程建设项目与环境保护相结合的范例。该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