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研制国内首条高温固溶热处理生产线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6

  日前,由国机集团所属中国联合工程公司(中国联合)研制的国内第一条超超临界锅炉设备管屏整体高温固溶热处理生产线在哈尔滨锅炉厂建成,这标志着我国攻克了大容量核电、火电用超超临界锅炉管屏整体高温固溶热处理技术的瓶颈,为大容量超超临界锅炉设备完全国产化提供了技术及设备保证。

  该生产线由高温固溶加热炉、辊道装置、进出料装置及固溶风冷装置四部分组成,它把四个独立的设备有机、合理地组合起来,满足产品进出炉、加热、传输及固溶处理的各道工序,实现了超超临界锅炉设备奥氏体不锈钢管屏整体高温固溶热处理的高精度、高质量全自动处理。

  高温固溶炉采用单侧燃烧技术,控温精度达到炉内各点温差£ ±15℃;能实现全自动、半自动及手动控制,工件从升炉门至进入风冷室只需2分12秒;1200℃高温工件在风冷室冷却至600℃只需4分钟时间,充分满足高温固溶热处理工艺要求,并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节约能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