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最先进卧式离心机在中钢邢机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6

  11月8日,国内设计工艺最完善、控制系统最先进、生产规格最大的轧辊铸造卧式离心机,在中钢邢机完成了第二支35吨轧辊毛坯浇注任务。经检测表明,该设备运转正常,浇注的毛坯质量优良,已经形成生产能力。

  大型卧式离心机是中钢邢机三大技改工程的重点装备之一。设计工艺上实现了浇注、投渣、喷涂、测温、清扫等生产过程的整体一机完成;控制系统上采用设置辅机、主辅分离的方式,自动化控制离心轧辊毛坯生产的整个过程,实现了工艺参数严格受控;生产规格上,可制造直径1400mm、长度4100mm的大型离心轧辊毛坯。此台国内三项纪录集于一身的离心轧辊毛坯生产装备,在前期设计上经过了精心准备,其中与美国铸机公司的技术交流就长达数月,通过学习与研究,中钢邢机掌握了大量前沿技术,与企业装备设计充分融合后设计成型,并由国内专业厂家制造成功。

  大型卧式离心机顺利投产,不仅大幅提升了中钢邢机热轧板带离心轧辊生产能力,还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装备技术水平,为进一步开拓和扩大特大型板带轧辊市场提供了装备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