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永济厂携新品进军电传动卡车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6

  近日,中国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厂专为国内某重型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研制的同步主发电机进入试制阶段,作为电传动卡车的主电源,这是永济厂首次研制的1100kW三次谐波励磁发电机,在国内并不多见。此举标志着永济厂将携新产品进军一个全新的市场。

  此次研制的1100kW谐波励磁同步发电机,为全新设计产品。该电机为八极同步发电机,尤其是定子斜槽结构,投入了大量的工装和模具。该谐波励磁发电机具有作为主发电机,又作为谐波励磁发电机的优点,和传统的同步发电机相比,谐波励磁发电机无论是在理论计算上,还是在制造上,都不同于一般同步发电机,具有一定的难度。目前,该电机施工图设计和工装模具设计已完成,进入试制生产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