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永济厂和谐2型机车主变流柜落成交付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30

  日前, 中国北车永济厂为代表着世界重载快速货运领域最高水平、实现中国铁路干线货运重载快捷运输的主型机车——和谐2电力机车生产的主变流柜,成功落成交付用户。

  和谐2型电力机车主变流柜成功落成交付,标志着永济厂经过2年多的技术引进,该产品进入批量生产和供货阶段,也从而使永济电机厂具备了变流器批量生产的能力。据悉,该车型将全部用于大秦铁路煤炭运输,将进一步增强大秦铁路晋煤外运的能力,提高运输效率。

  大同阿尔斯通和谐2型电力机车机车主变流柜技术引进与国产化制造项目是铁道部与法国阿尔斯通交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采购和技术引进项目”下的子项目,在永济电机厂生产制造在公司历史上是首次。

  永济电机厂下一步将从确保完成交付任务、确保稳定的产品质量、加快国产化步伐,在消化吸收基础上再创新三个方面,加快从单一牵引电机供应商向机车电传动系统供应商的跨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