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东方新成果广泛应用于钢铁厂工业废水处理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30

  近日,中冶东方研发的《粗颗粒分离装置》顺利通过包头市科学技术局的验收,该项科研成果广泛适用于钢铁厂工业废水处理,用以连续不断的除去含尘废水中的大颗粒沉积物等,是一种具有沉淀、分离、浓缩和直接连续不断螺旋提升排渣多功能设备,是炼钢工业废水处理中预处理的理想设备。

  中冶东方在产品设计中,采用了水处理技术中的重力沉降原理,利用分离浓缩、澄清出水及淤渣螺旋提升单元,集多种应用技术组合为一体,构成整体式钢结构设备。当工业污水给入分离机槽中,其粗颗粒物料借重力作用沉淀到槽底,并由螺旋分离机输送到上部,从垂直流槽排出,清水则从溢流堰排出,完成固液分离,达到澄清目的。

  该项科技成果具有占地面积小、投资省、处理能力大、处理效率高、操作简单、管理方便等特点。现已推广使用在天津荣程钢铁有限公司炼钢工程、天津钢铁有限公司炼钢厂、四川联兴机电电器设备有限公司、青岛钢铁公司炼钢厂、福建鑫海钢厂、包头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炼钢厂等大中型钢铁公司及其他公司企业中使用,为公司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也为我国水工业节能环保、降污减排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