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虹2007年申请专利量列沪全国电子百强企业首位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30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所属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虹集团)作为国内重要的集成电路设计、加工、测试、生产企业,承担了建设国家“909”工程的任务,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将主要工艺技术从0.5微米跃升到0.18微米,正在向有自主知识产权的0.13微米和90纳米技术延伸;产能从月投2万片跃升到6.3万片,全面达产后总产能将达到每月8.6万片。在推动企业科技创新的过程中,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以客户需求为科技创新的导向,以开发自主产品为科技创新的立足点,以产学研用相结合探索科技创新模式,以专利管理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的积累,十分注重引导科技人员自主创新、集成创新,有力地推动了自主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

  2007年10月据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最新统计,华虹集团专利申请总量达到1061项,其中848项是发明专利,在上海市进入2007年全国电子百强企业中排名第一。2007年当年申请专利39项,其中38项是发明专利,2项是国际专利。华虹集团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增加专利的申报数量,按照规划目标,力争在2010年拥有专利3000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