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浇注国内首件1000WM超超临界中压阀壳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5

  11月24日,东方电气首件大型不锈钢铸件—1000MW超超临界汽轮机组中压阀壳,在火红的1570度高温金属液的沐浴、洗礼下成功浇注。从而实现了超超临界汽轮机组特殊不锈钢材质铸件中压阀壳在国内的首次浇注。

  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中压阀壳铸件以其低硫、磷的性能指标要求和含钨12Cr特殊不锈钢材质技术要求而为汽轮机行业铸件生产的一个高难突破点。承担这一不锈钢特殊材质铸件的冶炼研发、试验的东方汽轮铸造公司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人员,不辞辛劳,不畏艰难,在查阅大量文献和技术储备资料后,他们马不停蹄地行进在研发、试验、总结、解读、再试验、再总结的道路上。通过大胆地创新实践,最终编制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特殊不锈钢材质的冶炼工艺确保方案和可供生产制作、工序质量把关、安全确保和安全预案实施的指导方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