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邢机新建活性石灰窑点火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0

  11月底,中钢邢机炉料公司新建的活性石灰窑正式点火生产,从而为铸钢轧辊生产提供了稳定的原料保障。

  活性石灰是铸钢轧辊毛坯生产的一种重要原料,对钢水冶炼质量起着重要作用。原来从市场上采购的石灰,由于其生产设备简陋、工艺落后等因素,质量不稳定,直接影响着钢水冶炼质量和生产效率。为稳定轧辊原料供应渠道,中钢邢机炉料公司根据轧辊生产需求,通过立项调研和项目论证,投资新建了一座生产高品质活性石灰的新型炉窑。此炉窑采用专利技术,炉型设计科学,生产的石灰活性度好,生过烧率低,产品质量稳定。

  经过六个多月施工建设,中钢邢机炉料公司和施工单位克服立项、选址、环评等多种困难,加班连点保进度、保质量,确保了此项目按时、保质建成投产。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此炉窑年生产能力在5万吨以上,能够满足公司不断扩大的轧辊生产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