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邢机又一项创新成果解决国际性难题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7

  近日,中钢邢机全员创新工作再传捷报:企业员工自主创新的高铬离心废辊芯皮剥离技术,成功解决了该品种废辊回收再利用的国际性难题。

  废轧辊是生产轧辊毛坯的重要原料。高铬离心废辊由于外层与芯部化学成份不同,在回收利用时,受到配料工艺的限制,既难以消化利用,又造成大量贵重合金浪费。采用爆破或水爆的传统方法只能实现破碎,不能有效剥离芯部和皮层;采用车床切削的加工方式虽可将两者分离,但效率低、成本高,严重影响成品辊的加工能力。目前,国际上几大轧辊生产企业尚无成熟的解决办法。

  中钢邢机开展的全员创新工作,为广大员工施展才华提供了舞台,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员工创新热情,在公司引导下,相关技术人员成立攻关小组,联合开展课题立项攻关活动,经多方考察论证和反复试验,提出的高铬离心废辊芯皮剥离技术,成功解决了该项难题,并在公司推广、应用。

  今年3—11月份,公司消化了高铬离心废辊1500多吨,不仅实现此种废辊贵重合金回收利用和其它基本元素的综合利用,为企业节约资金730余万元,而且还减少了物资采购和资金占用,为中钢邢机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