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股份公司拟投资13亿进行大规模技术改造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8

  新兴铸管集团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近日审议通过了三项技术改造计划,即70万t/a制品钢盘卷生产线项目、离心浇铸复合管项目和20万吨/年活性白灰回转窑生产线项目,共拟投资136,535万元。

  其中,新兴铸管股份公司计划向70万t/a制品钢盘卷生产线项目投资42,708万元。公司现三轧生产线采用半连轧工艺,生产建筑钢材,产品市场竞争力较弱。公司炼钢升级改造后具备生产优特钢的条件,为此提出对现三轧生产线进行升级技术改造,改造为全连轧制品钢盘卷生产线,主要生产中高级冷镦钢和优硬线钢,以实现产品结构升级,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新兴铸管股份公司还计划向离心浇铸复合管项目投资89,407万元。该项目采用离心浇铸空心坯作原料,通过一种全新热加工工艺生产双金属复合管及高压锅炉管,重点生产石油石化、电力、耐磨输送等行业急需的高端管材。该项目是公司在一系列工业试验的基础上提出的工业化生产建设项目,项目计划生产规格为273-1000mm。通过本项目,可使已经取得的离心浇注研发成果尽快转化成产品,实现公司新的利润增长。

  另外,新兴铸管股份公司还将向20万吨/年活性白灰回转窑生产线项目投资4,420万元。目前公司自产活性白灰20多万吨,而实际每年消耗量在40多万吨,不足部分通过市场采购解决。外采白灰成分不稳定、质量差,影响公司生产系统的稳定运行,为此公司提出了本项目。项目计划建设一条年产20万吨的白灰回转窑生产线,使用公司富余的转炉煤气生产高质量活性白灰,实现溶剂内部配套及能源综合利用,为公司烧结和炼钢系统的正常生产提供可靠保证,有效提高钢和烧结矿质量、降低成本,实现节能减排。

  以上项目所需资金将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和新兴铸管股份公司自筹相结合的方式解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