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天津院节能减排项目列入津自主创新重大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1

  1月18日下午,天津市委、市政府在新技术产业园区中国工程机械总公司召开实施二十项自主创新产业化重大项目现场办公会。中材集团天津院有限公司“节能减排型水泥成套装备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被列入天津20项自主创新产业化重大项目。

  天津院有限公司“节能减排型水泥成套装备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被列入天津20项自主创新产业化重大项目,表明天津院有限公司作为科技型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科研实力进一步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该项目研发节能减排型水泥成套装备,突破传统燃烧和换热理论,创新水泥制造高效能源利用技术,研发高端水泥装备设计及制造加工技术,建成180亩水泥核心装备产业化基地,形成总体10万吨的加工能力,对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现节能减排,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天津确定实施的20项自主创新产业化重大项目具有明显科技优势和国际前沿水平,代表了国家层面自主创新的新突破,其中16项被列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这批项目突出了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突出了节能减排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同时项目充分体现了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体现了滨海新区在自主创新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到2010年底,二十个重大项目将完成各项研发任务并实现产业化,在生物医药、绿色能源、先进装备等40个重大技术方向取得突破,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填补一批国内空白,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20项自主创新产业化重大项目的实施对提升天津市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率先形成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产业结构,在构筑高层次产业结构上实现新突破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