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500kV无人值守变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9

  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院设计的国内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500kV无人值班变电站——鞍山500kV变电站于2008年1月16日顺利投运。该工程业主单位为东北电网有限公司,委托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本期建设2台1000MVA变压器,500kV采用HGIS设备。

  东北院在该工程设计中多项技术为国内工程或东北电网中首次采用,在国内首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值班变电站,全站不设运行维护人员,在辽阳500kV变电站设集控站对鞍山变进行远方控制;为国内首批采用33米高全联合角钢构架的变电站;是东北电网中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最小的500kV变电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