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大型钢企废水处理应用膜技术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7

  日前,国机集团“膜技术在大型钢铁企业废水处理与回用中的应用”技术开发课题顺利通过验收鉴定。该课题针对膜技术在钢铁废水处理中的应用,首次对油污染、有机物、颗粒物质及金属离子等对膜的影响进行了综合性创新研究,在反渗透系统的膜污染控制技术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经济性,为我国钢铁废水多用途再生利用提供了一条经济实用的技术路线,有利于节能减排。

  该课题以唐山钢铁公司废水处理工程项目为依托,每年为唐山钢铁公司节水800万吨,节约水资源费2200万元,显示出较好的市场前景。目前,其成果已推广应用于石家庄钢铁公司废水处理项目,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