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焦耐设计中国新一代6.98米大容积焦炉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4

  2月28日,国内新一代6.98米大容积顶装焦炉——邯钢集团邯宝公司年产焦炭210万吨焦化工程1号焦炉正式出焦投产。这是我国第一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投产的6.98米大容积焦炉。专家认为,此举全面提升了中国焦化技术水平。
  
  该工程采用的是由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自主开发、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以"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化新型焦化厂"为宗旨的"6.98米大容积焦炉"技术。早在80年代初,该公司就设计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8米单孔试验焦炉,在生产试验中,测定了近30万个数据,掌握了大型焦炉的有关参数和技术,为设计我国大容积焦炉提供了可靠的设计依据。 
  
  6.98米大容积焦炉具有占地少、容积大、投资省、效率高、环保水平及自动化程度高、实现节能减排等特点,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新一代大型环保焦炉,对中国炼焦行业技术进步和装备升级具有标志性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