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最新研制成功防覆冰棒形悬式复合绝缘子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7

  针对我国南方地区冰雪灾害造成的电网大面积停电,西电集团积极应对,及时与电力系统进行了沟通,根据冰雪灾害的特点,确立了在装备技术上增强电力机械的防寒防灾能力这一产品研发思路,并在较短时期内迅速研制出了新型防冰桥、防冰雪灾害的棒形悬式复合绝缘子。该产品通过在伞裙中加大几个伞的伞径,从而有效避免了冰桥的形成,既可保证绝缘子的电气性能,又达到了防冰雪危害的要求,同时也具有防鸟、防大雨的作用。

  目前,西电集团正在与国家电网公司各网省局洽谈防覆冰棒形悬式复合绝缘子的批量供货合同。毋庸置疑,此产品将在我国灾后重建电网恢复中发挥良好的作用。

  与此同时,一种用于清除输电线路结冰的“高压直流融冰电源”产品也正在西电集团紧锣密鼓的研制调试中,该产品投入使用后,将会使输电线路的冰雪及时得到融化,可有效避免或减少雪灾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