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燃气式灭火系统在中钢邢机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7
  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建设,日前,新型燃气式灭火系统在中钢邢机投入使用。该系统采用国内先进技术,由国内灭火器材专业生产厂家根据中钢邢机使用特点,在原有消防系统设计基础上进行大量改造而成,在操作的方便性、使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上都达到了国内最高水平。

  新型燃气式灭火系统目前应用在中钢邢机铸钢分厂淬火油池上。该淬火油池体积达388立方米,储油量290余吨,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淬火油池之一,更是中钢邢机安全消防工作的一级要害部位,倍受各级消防部门的关注。该淬火油池原建有一套灭火系统,设备陈旧、操作复杂且使用年限将至,为此,中钢邢机与陕西宝鸡灭火器材厂进行多次沟通协调,对灭火系统提出具体使用要求,并邀请对方多次到公司实地考察,终于设计生产出了该套达到国内最高水平的灭火系统。新型燃气式灭火系统采用干粉固定式灭火技术,可使用手动或与紫外、红外等多类型报警系统组成自动灭火系统,自动化程度较高。该系统设计科学、操作简单,并在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经济性方面都远远优于原灭火系统。

  新型燃气式灭火系统在中钢邢机投入使用,标志着中钢邢机安全消防设备设施自动化程度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公司员工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实现企业安全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