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股份质检中心成功研制孔洞检测仪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3

  日前,从武钢股份质检中心传来喜讯:该中心与武汉华科公司联合自主研制的孔洞检测仪获得成功。该仪器投产后将有效捕捉高速生产中的孔洞缺陷,标志着质检中心成品表面质量把关能力又有新突破。

  硅钢产品在高速生产运行时,其表面细小且不规则的孔洞缺陷检查员肉眼难以捕捉。而市场反馈信息显示,硅钢产品孔洞缺陷已影响到武钢硅钢产品市场形象。针对这一情况,由股份公司和相关部门牵头,质检中心实施推进,于去年6月立项攻关,根据一冷轧连退硅钢生产工艺特点量身订做,经过关键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模拟试验等环节,运用光学原理,历时半年多时间实现准确检测硅钢产品表面孔洞缺陷。

  经测试,该设备可准确检测到0.1mm直径孔洞缺陷,其精度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并且在电气连接、自动控制及信息处理方面均有较大技术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