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邢机一项创新成果年创效益800余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0
  近日,中钢邢机全员创新工作又传喜讯,由中钢邢机员工自主创新的《高铬钢质量研究》课题顺利结题。该成果使公司高铬钢轧辊生产的废品率平均降低了20%,通过降低废品损失,每年为企业创造效益高达800余万元。

  高铬钢轧辊是目前世界最先进轧机使用的工作辊,其生产工艺和核心技术过去一直为国外垄断。中钢邢机经过多年科技攻关和研究,虽已成功研发制造了高铬钢轧辊产品,但废品率相对较高。企业整体加入中钢集团后,中钢邢机以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的责任感和使命,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公司成立了《高铬钢质量研究》创新课题攻关组,制定了各阶段工作计划,从工艺改进、生产组织、检测与质量分析、工序把关等各生产环节为每位成员明确了分工和责任,通过制定完善高铬钢轧辊熔炼、配料、出炉等各工序点的几十项作业标准,分阶段定期对全过程跟踪情况进行汇总和分析,经过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高铬钢轧辊铸造工艺参数在生产过程中不断得到优化,产品质量得到稳定提升。《高铬钢质量研究》课题直接降低了高铬钢轧辊的废品率,每年通过降低废品损失为企业创造效益高达800余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