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院主持的遂渝线综合试验四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1
  在铁道部科技司主持召开的遂渝线无砟轨道综合试验段关键技术试验研究系列科研成果评审会上,中国中铁二院作为主要承担单位的遂渝线无砟轨道道岔区设计与试验研究四个分课题通过评审,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遂渝线无砟轨道综合试验段,听取了“遂渝线无砟轨道综合试验段关键技术试验研究”总课题等诸多方面的汇报,并对各项成果进行了认真评审。评审意见认为,遂渝线无砟轨道线下工程关键技术试验研究系列课题,通过对无砟轨道道床结构等多项关键技术的系统研究,取得了成区段铺设无砟轨道的成套技术成果,标志着中国无砟轨道铁路工程设计和建造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填补了国内无砟轨道技术的多项空白,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客运专线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铁二院作为试验研究的主要承担单位,承担了“遂渝线无砟轨道道岔区设计与试验研究”等四个分课题的研究工作,并参加了“遂渝线无砟轨道及基础工程长期测试与研究”等课题的研究工作,牵头编制了课题研究总报告,主持完成的四个分课题研究成果均被评为国际先进水平,不仅在高速铁路核心技术——无砟轨道设计方面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的跨越,并跻身国内业界的先进行列,在无砟轨道等相关领域树立了优势地位,增强了在高速铁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提升了中铁二院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