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通过立项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1

  2008年3月19日,由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滇东北铅锌镉多金属资源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重点项目课题立项评审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对该项目四个课题进行了立项评审,中冶恩菲公司与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锌浸渣的侧吹熔炼技术与装备研究”课题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锌浸渣的侧吹熔炼技术与装备研究”课题以驰宏公司铅、锌冶炼残渣(含Pb、Zn、Ge等元素)为研究对象,采用熔炼、烟化及低SO2浓度烟气用氧化锌吸收的集成新工艺、新装置,最大限度回收渣中的Pb、Zn、Ge、Cd、Ag、S,并使渣无害化,得到的半产品返回现有生产系统,无害渣出售给水泥厂,实现资源综合利用、清洁化生产。
      
  该课题以中冶恩菲公司专利“熔融铅氧化渣冶炼方法及装置”、“一种多功能工业炉”为基础,通过进一步研究,实现侧吹熔炼技术工程化。本课题的开展,将对该项技术不断成熟完善、继而成为中冶恩菲新的经济增长点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