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邢机“高速数据采集系统”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1
  历经三个月实验研究,最高速率达1000次/秒以上的“高速数据采集系统”,近日在中钢邢机研发成功,这是公司全员创新工作中的又一重要成果。该系统在提升企业轧辊产品研发能力和实现“自动化”、“信息化” 管理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千次以上的高速数据采集属于国内前沿技术,尤其高速数据计算机处理软件更属尖端技术,国内科研院所研发的此类软件价格在十万元以上。中钢邢机信息管理部将此项研究作为重点课题,由硬件、软件方面的技术专家组成联合创新组,用短短三个月时间,成功开发出适用于公司产品实验研究、对目标数据变化快速反应的采集系统。

  该系统通过配套采集卡和高速数据处理程序完成数据分析、运算和处理,其硬件系统、软件系统都设计新颖、独立完整、具有特色,在公司新产品实验以及轧辊生产等应用方面拥有广泛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