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煤炭自主研发“自移机尾成套技术”通过专家组验收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4

  3月15日,神华集团神东煤炭公司拥有自主研发产权的“自移机尾成套技术研究”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专家组由煤炭科学研究院总院太原研究院、黑龙江科技学院、天隆集团煤炭公司、中国神华万利分公司、神华宁煤集团、中国神华生产装备部、中国神华安健环保部相关人员组成。

  “自移机尾成套技术研究”是拥有神东自主研发产权的科技创新项目,于2004年开始项目研究。该项目采用高分子耐磨涂层技术解决了导料槽磨损问题,经过结构优化设计解决了洒煤问题。同时在国内外首次在自移机尾上采用手动集中润滑系统,有效解决了滚筒的润滑问题。其中SDWX/JW1.6-I型1.6m胶带机自移机尾是目前国内运力最大的自移机尾,达到4000t/h。SDWX/JW1.2-I型薄煤层自移机尾满足了薄煤层综采工作面高产高效的要求,铰接座位置距底板高度715mm,是目前国内高度最低的自移机尾。自移机尾成套技术研究解决了神东矿区不同厚度煤层条件下高产高效综采工作面顺槽运输设备的配套问题。

  专家组经过讨论认为,“自移机尾成套技术研究”项目实现了产品系列化,完全满足神东矿区不同煤层的开采要求,达到优化开采工艺的目的,尤其是薄煤层自移机尾的研制成功,降低了顺槽高度,减少了矸石掘出量,综合效益突出。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推广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