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南口厂首套机械传动系统集成产品试制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4

  日前,中国北车集团南口厂油田70DBⅠ型绞车用减速箱试制成功,该项目是南口厂开发的第一套机械传动系统集成产品,它标志着该厂实现了由单一部件生产向机械传动系统集成开发的战略性转折,在构建机械传动系统专业化生产基地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作为北车集团南口厂新产品开发重点项目之一的油田70DBⅠ型绞车用减速箱,是为石油机械设备配套的齿轮减速箱,该减速箱的最大传动齿轮直径达到1317毫米,重量在1.7吨以上。整套系统长为2.8米,宽为1.3米,高度在1.6米以上,总重达到14.5吨。

  据悉,南口厂即将研制的技术程度更为复杂的ZJ70DB绞车用两档变速箱(Ⅱ型),已经签订了技术协议,并进入试制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