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环保自主研发LJP长袋脉冲袋式除尘器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5

  中材集团旗下中材环保公司为河南省大地水泥有限公司5000t/d水泥生产线提供的窑尾长袋脉冲袋式除尘器运行八个月后经国家环境保护工业控制工程技术中心除尘设备质量监督检验站测试,运行阻力<1200Pa,排放浓度<20mg/Nm3,其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同类产品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3月15日,由河南省科技厅组织,委托河南省平顶山市科技局主持,在平顶山市召开了LJP长袋脉冲袋式除尘器省级鉴定会。河南中材环保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LJP长袋脉冲袋式除尘器顺得通过鉴定。

  河南省科技厅成果处、平顶山市科技局领导和国内著名环保专家、中材集团公司科技部、装备工程事业部、海螺集团、亚泰集团、天瑞集团、三狮集团、乌兰水泥集团、山水集团、红狮集团、中材水泥、同力水泥、大地水泥、金龙水泥、中联水泥的领导及客户代表共计60多人参加了鉴定会。

  河南中材环保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我国工业大气粉尘污染治理,其设计开发的新型袋式除尘器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自2005年以来,河南中材环保有限公司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大袋式除尘器的研发力度,在总结美国富乐袋式除尘器优点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LJP长袋脉冲袋式除尘器,经过样机的试制与不断改进,LJP长袋脉冲袋式除尘器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并成功运用于宝丰大地5000t/d水泥生产线、大连天瑞5000t/d水泥生产线、沙特阿拉伯RCC5000t/d水泥生产线、沙特阿拉伯SCC2×10000t/d水泥生产线以及法国VICAT塞内加尔等国内外重点项目。

  与会专家在平顶山市科技局的主持下成立了鉴定委员会,并和客户代表一起听取了中材环保副总经理侯广超所作的LJP长袋脉冲袋式除尘器课题组研发与制造情况的报告。河南省大地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保录做了产品使用情况的报告。随后,鉴定委员会专家与客户代表一起现场考察了河南省大地水泥有限公司5000t/d熟料生产线窑尾袋式除尘器使用情况。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河南中材环保有限公司LJP长袋脉冲袋式除尘器项目提供的鉴定资料齐全、数据准确、可信,符合鉴定要求;LJP长袋脉冲袋式除尘器是河南中材环保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样机运行八个月后,经国家环境保护工业控制工程技术中心除尘设备质量监督检验站测试,运行阻力<1200Pa,排放浓度<20mg/Nm3;该除尘器设计合理、结构新颖,通过5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的运行考核,表明该产品具有除尘效率高、运行阻力低、工作稳定的特点,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达到同类产品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鉴定委员会充分肯定了河南中材环保有限公司LJP长袋脉冲袋式除尘器的研发成果,并一致建议公司在7000mm长滤袋除尘器成功运用的基础上,继续研究推广8000mm以上的长滤袋脉冲喷吹袋式除尘器在水泥及其它行业中的应用,为我国的环保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