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一冶两项科技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前景广阔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7

  3月26日,中冶一冶将成熟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下空间支护新技术——大直径组合结构内支撑”创新施工技术,运用在武汉铁四院科技大楼深基坑支护工程施工中,解决了许多施工难题。

  此前,该项技术还在武汉新华明珠、中石油大厦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该项技术成果与“武汉长江二桥维修加固技术应用研究”技术成果,在今年年初同时通过了由中冶集团组织的省部级成果鉴定,而且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鉴定委员会专家认为,一冶路桥公司完成的“武汉长江二桥维修加固技术应用研究”项目综合创新施工技术的应用,填补了国内大型桥梁维修工程方面的多项空白,可为我国桥梁工程管理和维修的庞大市场需求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一冶地基基础公司完成的“地下空间支护新技术——大直径组合结构内支撑” 创新施工技术,采用大直径钢筋混凝土环梁与钢腹杆组合的内支撑结构体系,充分发挥钢筋混凝土成型方便、抗压性能好的优势和钢结构安拆快捷方便、对周边环境影响小、抗拉性能强的优势,充分发挥了两种结构材料的特点;钢结构冠梁和钢结构腹杆的钢材可重复使用,经济效益好,符合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要求;采用钢结构对顶撑和钢筋混凝土环梁进行组合的内支撑,以及椭圆形钢筋混凝土环梁和钢结构腹杆进行组合,扩大了深基坑内支撑支护的适用范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