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邢机自主创新制造高速深孔枪钻机床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8
  日前,中钢邢机全员创新工作再传喜讯,公司员工联合创新的《旧车床改造深孔枪钻》项目顺利结项,该项目将一台C630旧车床成功进行技术改造,使该设备具备了加工孔径φ7mm,孔深2.7m和高达2m/h钻孔速度的能力,填补了中钢邢机高速深孔枪钻设备的空白,拓展了公司连铸机轧辊加工领域,并为企业节约资金120余万元。

  中钢邢机冶金炉料公司原有10m、6m深孔钻等多台加工设备,加工深孔直径达φ38 mm以上,但直径φ11—38mm小直径通孔和偏心盲孔加工一直依赖外委,成为连铸机轧辊配套加工的瓶颈工序,为了迅速提高连铸机轧辊配套加工能力,打开制约产能提高的小直径深孔加工设备问题,中钢邢机冶金炉料公司进行点题攻关,成立了专项课题攻关小组,经过多次市场考察论证,公司技术、设备人员广开思路,大胆创新,提出将原有C630旧车床进行技术改造,实现具备小直径深孔加工能力的创新课题。该课题立项后,中钢邢机冶金炉料公司高度重视,组织精兵强将迅速实施,经过设备、技术、维修、操作等多工种员工的相互协作,公司首台高速深孔枪钻设备很快诞生。

  旧车床改造的高速深孔枪钻设备投产后,加工精度、同心度及深度完全达到技术要求,该创新成果不仅使公司突破小直径深孔加工工序瓶颈,形成了连铸机轧辊的配套加工能力,并节约设备采购和外委加工资金120余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