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围堰防渗堵漏灌浆射浆装置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31
  近日,由中国水电九局基础公司发明的“围堰防渗堵漏灌浆射浆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ZL200720122954.5。该技术具有国际领先水平,水电九局基础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该项技术在贵州洪家渡水电站、构皮滩水电站、光照水电站、老江底水电站、董菁水电站、圆满贯水电站、沙沱水电站、湖南东坪水电站、铜湾水电站、株溪口水电站、重庆马岩洞水电站、藤子沟水电站等10多个工程围堰防渗处理中得到成功应用,均提前完成施工任务,按防渗处理标准要求对土石围堰进行处理后达到渗透系数K≤n×10-4cm/s(3~5),运用该技术实际实施的渗透系数达到1.0~3.1×10-5cm/s,一次性达到设计要求,防渗效果异常显著,大大高于设计防渗标准,既缩短施工工期,又明显降低工程成本,为主体工程施工赢得了时间,赢得业主、监理、设计各方的高度赞誉。

  围堰防渗处理,施工季节性非常强,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能否按期完成影响全盘。在施工中,以围堰防渗堵漏灌浆射浆装置为中心的复杂地层围堰高效快速防渗灌浆技术不仅高效、经济、快速,而且防渗效果非常良好,对抛填层、河床砂砾层及基岩层等临时围堰防渗工程,特别是对河流落差大,水流急,灌浆时堰内外水位差大,有深大架空层的特殊复杂地层具有明显优势,施工速度快、防渗效果好、质量可靠、造价合理,能一次达到防渗堵漏的效果。该技术在水利工程、堤防工程及市政房建等防渗堵漏处理工程中,均可应用。我国有8万多座中、小型水库,其中有3.8万多座病、险水库,此项技术的发明诞生推广应用,对解决病险水库和江河防汛的渗漏问题带来了“福音”,能有效进行加固、防渗堵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