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康佳数字电视掘金奥运商机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8

  近日,华侨城集团旗下康佳以整齐的地标数字电视产品阵营亮相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康佳以“数字奥运”为旗号,在业内率先推出分辨率达1920*1080像素的全高清国际数模一体机产品吸引了业界的眼球。

  在此之前,全国已经有40 多个城市建有地面移动数字电视广播系统,30 多个城市开展了车载移动电视广播试验工作。终端产品的性能、功能、信号等已有长期的成熟测试为基础,包括康佳等国产一线彩电企业在地标产业化合作中进入新的实质性进程,目前康佳正与深圳发改委积极筹备地标电视的城市布点工程。以差异化产品的推出,对消费者进行提前普及与预热,是推动地标电视不可或缺的产业环节。康佳首发推出的全高清国标数模一体机产品将随时随地为消费者带来高清的节目享受。目前,康佳相关机型已送达部分地区,进行前期的入网测试。完成数字电视转换的地区,康佳的地标数字电视即能实现无CA条件接收,收看高清电视是免费的。

  伴随地面数字电视产业在各地的发展,不管是在城市公交、出租车上的人们,还是农村山区的居民,都可望在移动的状态中和偏远分散的环境下,通过中国标准的地面数字电视发射和接收系统,实时观看诸如2008北京奥运会现场转播和丰富多彩的数字电视节目。自去年康佳“高清数字平板电视”项目获首批国家基金支持以来,目前已经进入产业化实施阶段。该项目主要针对全球市场开发一系列数字电视的技术平台,尤其是针对地理环境复杂、消费需求各异的国内市场。地标的实施,无疑是对康佳长期积累的数字电视技术步入产业化的强力助推。除了对于城市运动市场的首度开挖,康佳近日已启动地县级及农村市场的数字化进程,以联手国内知名IT厂商展开市场动作,并通过与信息产业部“大篷车”农村信息化等项目的合作,欲以开启地县及农村市场千亿商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