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为中国2010年世博会试制出新型建筑用钢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0

  上海世博工程所需极低屈服点BLY160新型建筑用钢,近日在宝钢完成工业试制,产品实物性能达到设计目标,即将进入新产品认证阶段。该产品填补了国内建筑抗震金属阻尼器用钢的空白。

  相对于传统建筑用钢,BLY160钢通过外加套筒,可显著提高框架结构的刚度和承载能力。鉴于该钢种良好的抗震性能,目前,日本已有约250栋建筑采用了此类结构用钢,而国内市场一直为外方垄断。

  为使上海世博会首个永久性建筑——“世博中心”工程用上国产新型建筑用钢,宝钢以重大工程项目为平台,于两年前启动建筑抗震用低屈服点钢系列产品的研发和试制,并在短时间内开发出极低屈服点钢BLY160,不仅打破了外方垄断,也进一步推动了宝钢高性能建筑结构用钢的市场开拓和工程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