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邢机首支50余吨大型离心复合轧辊浇注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1
  近日,首支重达50.6吨的大型高铬钢离心轧辊毛坯在中钢邢机浇注成功,创造了中钢邢机离心复合轧辊浇注的单重纪录。

  离心复合轧辊是世界最先进轧机普遍使用的工作辊,通过多年技术研究,中钢邢机成功打破国外轧辊制造企业的技术垄断,但由于受到制造装备的限制,40吨以上的大型复合离心轧辊一直无法制造。加入中钢集团后,企业投入巨额资金,开展了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工程,随着国内外先进装备的陆续投产,高技术、大吨位的高附加值轧辊产品陆续在中钢邢机成功研发制造。

  本次成功浇注的首支重达50.6吨的大型高铬钢离心轧辊,是在中钢邢机新上的国内最先进的大型卧式离心机上完成的。为确保该产品一次浇注成功,中钢邢机组织冶炼、浇注、设备及相关技术操作人员,对浇注过程中的温度控制、成分调整以及各工种协调配合都设计了预案,确定了各工序负责人,并开展了生产演练,确保了该产品一次浇注成功。

  首支大型高铬钢轧辊的浇注成功,标志着中钢邢机已经具备大型高铬钢离心复合轧辊的生产能力,此次成功,扩大了中钢邢机轧辊产品品种规格,为提升企业产出规模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