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将与国内6高校成立汽车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5

  近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在重庆大学成立了首家汽车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将借助这一战略合作平台,在汽车轻量化研究、混合动力汽车开发、传动匹配等多个汽车前沿技术领域与高校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推动民族汽车产业的发展与壮大。

  该中心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与国内6所高等院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成立的第一家,按照规划,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将在其他5所高校相继成立一系列工程研究中心,积极探索企业、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进基础研究与产业化的紧密结合,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未来三年打造7个自主轿车平台、5个微车平台、3个发动机平台,推出36款自主品牌汽车、12款发动机提供技术支撑。在成立仪式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已与重庆大学签署了《汽车发动机悬置参数与结构设计技术研究》、《汽车价格占比模型研究及应用》及《汽车点火系统电磁骚扰抑制措施研究》等首批战略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